行且

爱发dian:行且鸽

【秦时明月/良颜】隔壁老张4_完结篇

*突如其来的更新

*突如其来的完结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14.


  日子糊里糊涂地就过了半年,老张和颜路两人这段时间感觉也是不温不火的。


  颜路似乎从《既遇》的第一章一直追到了现在,每一章肯定会转发点赞和留下自己的评论,而老张以云胡不念的id去回复颜路的评论是总是要斟酌好几遍。


  这个星期还是一如既往地赶赶稿子摸摸鱼,唯一特别的是,《既遇》还有最后一章就要完结了。


  而且是在这周末更出结局篇——据老张的口供,这消息百分之一百真实。





15.


  “卧——槽——!!老张你还是人吗???这??人干事????”我掐着手机尖叫着从被窝里爬起来,披着一个空调被就冲出了房门。


  早上刚醒打算先刷刷微博,没想到居然刷到了《既遇》的最终完结,美滋滋地戳开看了起来。按照这种走向,胡云应该是在毕业后跟师兄表白,最后走上了迎娶帅师兄,携手创业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


  结果看完结局的我一口老血卡在喉咙里,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太难受了。结局里,师兄和一个漂亮的小姐姐结婚了,有两个可爱的孩子,生活幸福圆满。胡云在参加完师兄的婚礼后就搬离了那个城市,继续写书,一个人就这么过完了一辈子。简单地说就是,我爱的人过得幸福美满,我一个人孤独终老。


  “生活不就是这么现实吗?”老张头也没抬,盘腿坐在沙发上,手指在电脑的触控板上划着,嘴里冷酷无情地说出这句话。


  “反了吧??难道不是现实这么苦逼,小说就走个美满人生这种套路的吗??”


  “你觉得我是那种按套路来的人吗?”


  “……不是。”


  如鲠在喉是个什么滋味我现在倒是体会到了,我真的……老张说的好有道理我确实是无言以对。“话说从刚刚你就在看什么呢?”


  “看粉丝的评论和私信。”


  “我看看?”


  “可以。”


  【卧槽?!!云胡你几个意思???这样有意思吗???生活已经这么没意思了,想看点有意思的,你居然这个意思?!你难道不该为了有意思而意思意思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啊!!大大你_(:3」∠❀)_我死了,有番外的话麻烦谁给我烧下来吧。】


  【是he啊!两人起码在胡云自己写的书里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ᴗ̵̍꒪ͦ=͟͟͞͞ ꒪ͦᴗ̵̍꒪ͦ)◟⁾⁾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打开这个???】


  【我……_(´ཀ`」 ∠) 一口老血吐在了枕头上】


  【早起党的胜……卧槽……该来的……还是……】


  “啧啧啧,老张你看看你,一大早扰人心情。”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早点认识早点做好准备,人生啊。你帮我看剩下的吧,我去煮个早餐。”


  “行。”我接过电脑,看着私信提醒不停跳动的新数字,突然心里就平衡了,有糖同乐有玻璃同吃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大家都被老张这一刀捅得猝不及防。


  点开私信提示,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头像。


  哦豁~居然跟是颜路的,今天周六他不用上课,估计也是刚起被老张虐得莫名其妙的吧。反正老张说帮他看的,那我就不客气地看看啦喔嚯嚯嚯嚯嚯嚯~





16.


  居然是个长评,啊啊啊啊啊颜路真是太棒了看完还给长评,简直就是每个写手最喜欢的礼物了。诶?长评之后颜路还叨叨絮絮了好几段……


  【……他们的结局其实多多少少能猜到些,毕竟生活哪有那么圆满的事。】——不不不,我一点都没猜到好吗,大概只有你才能猜到你的亲亲师弟的脑洞了。


  【胡云很像我的师弟,他的倔强,他的体贴,他的狡黠。包括笔下高中生活的日常其实都很像我跟我师弟当年相处的时光,最后的结局实在让人心里难受,可是现实就是如此。异性间刚好互相喜欢尚且难碰见,更何况同性之间了。】——卧槽,颜路你这感觉太准了,就是你师弟啊!


  【不敢说,不能说,不肯说。在这段感情里胡云注定无法得到回报,所以到最后他搬走虽然是大家眼里的意料之外却在他的情理中。】——看得透彻啊,扎心了。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喜欢的人结婚了,我可能会跟胡云做出同样的决定,参加完他的婚礼就离开。其实心里是明白迟早会有那么一天的,只是自私地希望那天能晚点到,我能再多看他一会。】等等!桥豆麻袋!!等阵先!!什么意思!!颜大哥你你你你你什么意思?!?!!!喜欢的人????他?????


  冷静,廿一你要冷静,不要冲动,不要乱抖,不要尖叫。


  我深呼吸一口气,斟酌来斟酌去,在想到底怎么说才能套颜路的话,看那个他是不是喜欢老张。


  【看着胡云的结局实在是太像我师弟了,只希望我的师弟将来能有个美满的未来,幸福就好。抱歉突然跟你叨唠了这么多,有感而发,不念你的文字真的很能触动人心。】


  我震惊地瞪大眼睛,看着私信里最后发来的信息一时之间失去了言语。


  “老老老老老、老张——!!!!!!!!你快看!!!!!你快看!!!!!”我终于反应过来,跌跌撞撞地拿着电脑冲到老张那,整个屏幕都快要怼到老张的脸上,“你看啊!!!!!!”


  老张嫌弃地皱着眉,手掌罩着我的头一把推开了我,“太近了看不见。”


  我后退了一步,把电脑捧到我胸前的位置。老张皱着的眉皱得更深了,整个人突然静止了一样。就在我怀疑老张就要石化的时候,他终于动了。他缓缓地从裤袋摸出了手机,手指微颤地划过屏幕,一切好像切了慢镜头一样。因为太紧张,密码都摁错好几次,等到好不容易解锁了,老张的手抖着抖着把手机给摔地上了。


  嘶……心疼手机。


  老张蹲下来捡起手机,拨通了颜路的电话,屏着呼吸也没有站起来。


  “嘟……”张良左手捂着嘴,呼吸声沉重又急促,右手拿着电话靠在耳边。


  “嘟……”哎呀,颜路你快接电话啊,搞得我也紧张起来了。


  “嘟……”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紧张。


  “嘟……”


  “喂?怎么了子房?”听到颜路的声音,张良倒是咻地一下就从地上蹦起来了。


  “……”老张动了动嘴,一个【喂】的口型,但是却什么声音都没出来。


  “子房?”颜路好像知道什么倪端一样,又叫了老张一声。


  老张清了清嗓子,深呼吸了一下,“师兄……呃……你在家吗?”


  “我在家,出什么事了吗?”


  “急事,你就呆在家哪也别去,我现在去找你。”





17.


  后来,王子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不】


  自从那天之后,老张以我们家离颜路的任职的学校比较近,搬过来和他一起住还能省房租的理由把颜路拐进了家里。


  颜路搬来的第二天,老张斥巨资送了一副耳机给我。


  一副BOSE的降噪耳机。


  正当我坐在床上一脸懵逼,还在纳闷老张怎么突然这么善心大发送个这么好的耳机给我的时候,我突然知道了原因。


  如果不是老张这么有先见之明,我可能明天就会上神奇吐槽君投稿,题目就是【我的室友终于和他喜欢的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晚上不可描述的声音让我尴尬得想原地爆炸怎么办,急在线等。】


  很好,带上耳机开了降噪功能听音乐,我的世界听我的。两耳不闻隔壁事,一心只为赶稿子。





18.


  早上起来去弄早餐的时候,老张和颜路正在阳台晾东西,衣服,裤子,内裤,床单,连枕头套都有。


  ……看来,昨晚,挺咳咳的嘛。


  “子房,上次我在你家留下的内裤去哪了。”


  “呃……我去晾的时候被风吹楼下了。”


  老张!之前!是谁tm说!这个是zz才会用的借口???????


  我看着在阳台里被粉红色泡泡包围的两个人,一脸黑人问号,老张怕不是要往打脸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俗话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古人诚不欺我。




=======================================

Fin


ooc完就跑真刺激 ٩( ᐛ )و   

评论 ( 10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且 | Powered by LOFTER